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江门日报:灵活就业人员十大社保业务可线上办理
发布时间:2020-08-19 11:07:09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期,江门市各办税服务厅和纳税服务热线12366经常接听到灵活就业人员关于社保业务的咨询电话,询问如何办理补缴社保费。记者从江门市税务局了解到,目前灵活就业人员十大社保业务可直接在“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或“粤税通”小程序进行线上办理,更加高效便捷。

灵活就业人员是指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人员,如社区便民服务、家政服务、上门维修服务等各种劳务人员。目前,“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粤税通”小程序已实现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登记、查询个人参保信息、清缴社保费、调整缴费基数、变更险种、自愿暂缓缴、变更联系方式、清缴托收单、签约委托代扣、自愿暂缓缴费等十项功能,实现从登记到停保全流程“非接触式”办理的全覆盖。

“据统计,我市灵活就业人员近28万人,‘非接触式’办理社保业务模式已分流办税服务厅窗口近六成的业务量。”江门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科长陈向阳表示,江门市税务局以抗击疫情为契机倒逼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税务服务数字化转型,积极引导缴费人选择“非接触式”线上办理途径,不断提升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促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向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提高‘非接触式’模式的知晓度和接受度,持续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格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