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税务干部走进江门制博会,现场宣传税费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0-09-14 09:26:4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2020第九届江门先进制造业博览会(下称“江门制博会”)举行。江门税务部门组织青年助企团队员,向参展的200余家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并宣传推广“银税互动”金融支持、智联平台产业链扶持等服务举措。

在江门制博会上,江门税务干部推广“广东税务产业链智联平台”。

当前,疫情形势稳步好转,防控措施进入常态化阶段,市场需求回温,产业链加速修复,像江门制博会这样的活动吸引了不少企业参加。为此,江门市税务局抓住这一契机,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大力推广“广东税务产业链智联平台”“银税互动”等服务措施,帮助江门先进制造业企业在疫情常态化新形势下,抢抓机遇,拓展市场,闯出新的发展天地。

在江门市鸿镭激光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工作人员操作激光机器人熟练地展示切割、焊接等能力,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参观询价。“今年的入场情况比往年更好,洽谈意向量和订单量也比去年增加了20%,这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总经理李良玉高兴地说,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位于江门市珠西智谷智能装备创新产业园区,是江门市政府发展激光智能制造装备,首批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税务工作人员向李良玉详细介绍并引导试用了“广东税务产业链智联平台”,成功找到了多个跨市合作企业的信息。对此,李良玉颇为惊喜:“我们公司具备了先进的机器人智造技术,目前缺的是更多的‘伯乐’和合作伙伴,这个产业链智联平台正好解决我们需求,感谢你们的耐心指导,我准备回去一一联系,拓展业务范围,今后我还要给其他朋友大力推荐这个软件!”

近年来,江门不少先进制造业企业纷纷耗费巨资开展技术改造。为抢占5G市场,台山市精诚达电路有限公司预计投入2.5亿元改造新生产线;富华重工未来两年将投入20亿元,打造达到“工业4.0”标准的生产车间……路径切换的背后,反映了江门企业的增长动力正从要素驱动切换到创新驱动。

其中,位于江门潮连工业园的广东今科机床有限公司拥有多项创新成果与专利发明,填补了国家特种机型技术空白,目前正与德国HYPERMILL公司联合开发五轴软件并掌握当今最为核心的五轴技术。为支持该公司创新发展,江门税务部门通过个性化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制造业税务套餐”,从各税费种类帮助企业分析适用的优惠政策,并辅导了企业适用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措施,提高企业办税缴费便利度。今年上半年,该企业仅社会保险费就减免了16.86万元,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腾出了更大空间。

江门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先进制造业对江门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不言而喻。《江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到2022年全市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GDP比重要保持在30%以上,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达42%和15%。

为此,江门税务部门加大力度助力全市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据统计,2019年全市新增减免税费70亿元,今年上半年已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3亿元、“银税互动”项目为7310户企业发放信用贷款45.38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坚定了纳税人信心。与此相呼应的是,江门先进制造业比重接近四城,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由2015年的186家增加到如今突破1500家,增速保持在珠三角前列。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