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江门日报:深圳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引发江门税务干部热议
发布时间:2020-10-16 16:29:17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市隆重举行。江门市全体税务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

△江门市税务局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会后,江门税务干部纷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神圣使命,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为江门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蓬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立生在会后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在全局强调:“蓬江税务人员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十条宝贵经验’为借鉴,以‘六项明确要求’为指南,抢得先机,紧抓机遇,助力江门提升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中的综合竞争力。”

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陈森钦在办公室通过手机观看了大会直播,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慨万千,随即作诗《 “税”月“圳”好》:

特区建立四十年,风起鹏城山海连。

改革大潮珠江起,开放宏图神州益。

家国血脉税收护,民生发展税企固。

聚财为民使命扬,兴税强国壮志昂。

△新会区税务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深圳,从一个不为人知的小渔村,经历了40年的栉风沐雨和披荆斩棘,发展为今天世界瞩目的大都市,这是党和国家携手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创举。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发作为,定能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鹤山市税务局陈文斌收看完大会直播后激动地说道。

△台山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在图书馆观看大会视频。

开平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佐表示说:“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激发了担当使命的勇气。作为一名从税多年的税务‘老兵’,在新形势面前,我也要做个“新人”,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为党建引领税收事业实现新飞跃贡献新力量。”

“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发展,税务人才也要具备更强的综合能力,才能推动税收事业发展。我们会努力做好人才选拔、教育培训、练兵比武等工作,以‘改革创新、精准培养’的理念,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助力打好新时代税务工作业务基础和人才基础。”恩平市税务局的张晓燕是人事教育线条的一员,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的指示非常的感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