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江门日报:今年1—9月我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0.58亿元
发布时间:2020-11-18 09:08:17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记者近日从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1—9月我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0.58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40.37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逾20亿元。

作为深化增值税改革、推进减税降费的一项重要举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兑现减税红利,及时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伸出有力援手。截至今年10月,全市共为125户次纳税人退还期末留抵税额9.49亿元,其中,为10户先进制造业企业退还1.65亿元,为12户次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退还267.01万元,直接增加了企业现金流,有效降低企业负担。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推动全市外资外贸企业稳步发展,我市税务部门通过“点对点”辅导、举办帮扶外资外贸企业线上宣讲会、推广“无纸化”申报等方式,着力提升出口退税质效,帮助企业增订单、拓市场、抗风险,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据统计,今年1—10月,共为全市1984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74.18亿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纾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国务院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我省通过“免、减、延、缓”政策叠加形成了阶段性社保费优惠。截至今年9月,我市减免社保费达33.5亿元,惠及7.96万户企业,有效缓解了企业经营困难,促进企业稳定就业。

此外,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我市税务部门持续深化“银税互动”服务,协同银保监部门、商业银行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加大扶持力度,扩大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惠及企业由3万多户拓展至5万多户。今年以来,该项目已累计为11196户企业发放信用贷款64.26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