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优质纳税服务是企业发展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1-03-17 11:16:5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多种‘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真是大大便利了纳税人,现在不再需要往办税服务厅跑了,用手机和电脑就能办理,扫码就能办的‘掌上办税厅’、随用随取的发票领用方式,都很暖心。我听说江门税务部门最近又推出午间‘不打烊’服务,真是辛苦工作人员了。”说起不断升级的纳税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昌连连称赞。

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主营涂料及其配套使用产品,涂装技术服务等,是中国涂料工业百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远销东南亚及非洲等地。黄达昌介绍,2020年对于千色花来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除了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企业发展过程中还面临着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加的资金压力,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让企业尝到了甜头,增添了发展动力。

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政策红利越来越多,为企业增加了资金流。“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江门税务积极帮助企业充分享受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黄达昌说,在疫情期间,当地税务部门推出了“空中税室”直播等活动,详细介绍了国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组建了“税收管家”服务队,对企业采取“一对一”政策辅导,做好企业需求调查,成功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税务力量”。

作为高新技术型企业,黄达昌对“税收助力企业发展”有着最直观的认识,一项项实打实的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据统计,在当地“税收管家”服务队的全程精准帮助下,去年千色花累计享受各类税费减免约计50余万元,让企业有更加充足的资金进行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力度。

“不断升级优化的服务让我们感受颇深,特别是‘税收管家’服务队的定期走访、精准施策,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既有助于我们全面地了解税收工作情况,也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黄达昌看来,税务部门扎实落实优惠政策,优化税收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不断发挥着积极作用,对企业来说是受益最大,也是感受最深的,企业也更有信心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