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将绩效文化融入导师制,江门税务助力青年干部干多干好干出彩
发布时间:2021-08-09 08:42:0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江门市税务局召开绩效文化交流会,新录用公务员通过分享绩效工作学习心得、交流个人绩效工作经验、观看总结视频等环节,为第二期导师制轮训活动画上句号。


为每名新录用公务员配备三年三名导师的“导师制”,是江门市税务局优化年轻干部管理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该局推进绩效文化工作的重要一环。此次为全市新录用公务员量身定制的轮训活动,则是该局“导师制”的又一次创新尝试,共分3期进行。该局在原有导师制的基础上,集中新录用公务员到市局机关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跟班学习,由市局专属导师进行一对一的工作指导,加强绩效文化熏陶,多样化开展绩效文化活动,助力青年干部“干多干好干出彩”。

“轮训期间,导师带着我们参加丰富的税收调研活动和绩效文化活动,在学到业务知识的同时强化了理想信仰,让我们迅速进入角色、找到努力的方向。”轮训人员在绩效文化交流会上表示,自轮训开展以来,各业务线条的导师多次与轮训人员深入企业调研,了解纳税人实际需求,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并参加了“红色伟业颂”“讲革命先烈故事”“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在业余时间参加局内体育兴趣活动,增强体魄、锻炼意志。

此外,该局还借助数字人事信息系统,记录轮训人员的日常工作内容、工作任务和领导评价,再通过大数据进行个人绩效分析,既科学又有针对性地调整个人轮训计划、记录干部成长。“将绩效文化和理念融入导师制,有利于发挥绩效制度的指引激励作用,促进税务新人成长成才、向上向善、全面发展,还有利于在青年干部心中深植绩效理念,熔铸绩效基因,最终实现绩效制度‘人人会用、人人愿用、人人善用’。”市税务局考核考评科科长叶佩英介绍。

据统计,本次轮训期间,轮训人员共开展大型集体学习研讨4次,形成心得体会60余篇;参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研讨50余次,其中多人参加市税务局党史学习竞赛,其中有一人代表省局参加全国税务系统党史知识竞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