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江门税务在全市推广应用“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1-19 14:51:0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减省办事成本,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江门市税务局自10月2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上线应用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实现线上征纳互动、音视频远程交互、资料扫描报送、办理结果在线推送等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程互动的“类前台”服务,开启“零跑动”智慧办税新模式。

“V-Tax”带来全新办税体验

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以下简称V-Tax)是线上的办税大厅,目前提供PC网页端、手机端“粤税通”微信小程序、智能柜台自助终端三种纳税人端办理渠道。平台模拟实体办税服务厅导税、填单、排队、叫号、办税缴费流程,并使用“可视化”受理审批完成信息交互,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专属服务”,最大限度使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绝大多数必须到办税服务窗口办理的涉税费事项。

据介绍,江门市税务系统已在江门三区四市范围内全面上线应用V-Tax,第一批可办理最多达261项涉税费业务,包括税务注销、信息报告、认定管理、证明开具、社保费管理、出口退税、税费申报、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等14个主题大类业务。

群众办税缴费“一次不用跑”

“没想到我成为第一个享受此项服务的人,现在能够使用V-Tax办税,对纳税人来说真是一个利好消息!这个平台操作流程既简单又便捷,而且还可以实时查看全流程办理情况,感觉以后办税更方便了。”江门市淇利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办税员何小姐满意地说。2021年10月27日上午9点,何小姐以“纳税服务体验师”的身份,通过粤税通V-Tax 的“在线帮办”方式轻松办理个体户社保缴费登记注销业务。

同时,在江门多个地区陆续有企业、群众体验V-Tax远程办税的高效便捷服务。据统计,该平台上线半个月以来,已有1055人体验办理涉税费业务,办理业务量达1964笔。

“通过V-Tax办税平台,我跟税务工作人员视频连线办税,只花了三分钟时间就成功重置了电子税务局的登录密码,实在太省时省力啦!”江门市华创水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徐先生在公司使用V-Tax成功办理业务尝“鲜”后发出感叹。

下一步,江门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着力破解办税缴费痛点难点,持续拓宽V-Tax业务办理范围,实现纳税人缴费人与税务人员远程“问办查评送一体化”智能服务,大力推进线上办税服务“同质化”,持续提升办税效率,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