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宪法宣传周 税法与我们同行
发布时间:2021-12-08 10:51:5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江门市税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除了通过开展宣誓活动、知识竞赛等进行内部普法外,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税务部门以入社区、进乡村、讲故事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宪法和税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紧贴群众开展宣传活动


台山市税务局在石花山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设置咨询摊位、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等形式,积极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劳动权益、妇女权益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权利和义务等与民众息息相关的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

新会区税务局组建普法团队在梅江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通过走访派发宪法知识手册、入驻党群服务中心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当地居民和村民普及了宪法相关知识和税收法律法规,进一步在乡村营造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鹤山市税务局则动员党员青年干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走进社区一线为居民开展面对面的宪法宣传,在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增强了他们的身份认同感。

多方联动增强普法实效


蓬江区税务局联合江门市行政服务中心、江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举办“与法同行 共创未来”社区普法专场活动,共50人的普法志愿团队进驻碧桂园·滨江1号、美的·公园天下、绿茵高尔夫三大楼盘,结合蓬江“周末办证易”便民行动,为群众提供办税办证便利服务的同时,向群众宣传宪法和税收法律法规。活动期间还设置了以“宪法知识在身边”“税费政策助发展”为主题的有奖问答环节,引发了市民的踊跃参与,现场气氛高涨。

江海区法治广场的“宪法民法典和全国基层立法联系点一周年图片巡展”中,获评辖区“十佳普法品牌”的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法治+税宣”普法品牌作为优秀内容之一在此展出,极具吸引力的表现形式和丰富的画面内容讲述了税务部门推进依法治税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同频共振营造良好氛围


恩平市税务局除了在恩平市法治文化公园举办“尊崇宪法精神 普及税法知识”主题宣传活动外,还派出优秀青年干部参与市直机关青年“学党史 悟思想 践法治”主题演讲比赛,以“奋斗百年 我们正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激情饱满、慷慨激昂,充分展示税务部门崇法守纪的精神风貌。

开平市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专题宣传晚会隆重举行。开平市税务局组织普法志愿队走进晚会现场,以趣味问答的方式,用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案例面对面为市民普及了宪法、民法典和相关税收知识。“原来从出生、上学、毕业,再到结婚生子、退休养老,法律一直伴我们成长,给我们保障。”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除此以外,税务部门还发放了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契税、个人所得税等政策疑问80余次。

江门市税务局在宪法宣传周响应国家号召大力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动各市、区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