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税惠良方”支持煤电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1-12-20 10:22:36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以下简称“江门市税务局”)落实缓缴税费优惠政策,缓解煤电企业发展难题。

江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门税务部门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从后台提取符合条件的企业信息,组建业务骨干梳理煤电企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建立“市局-县(区)局-基层税务分局”三级联动机制,铺开优惠政策专项辅导,使煤电企业税费政策直享快达。

据悉,国能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是国内装机规模较大的火力发电厂之一,为珠三角地区提供重要的能源保障。2021年前三季度,江门火力发电量246亿度,其中国能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的发电量就占据了很大比重。“煤炭是火力发电的关键燃料,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开展煤电保供专项缓税政策辅导,第一时间为我们公司办理缓缴税款1.13 亿元,支持我们公司顺利购进燃煤90万吨,保障了发电厂正常生产运转。”国能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佳明表示。

据了解,江门市税务局组织召开煤电企业税费优惠政策专题宣讲会,对照“电力行业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购置节能环保设备和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共16项税费优惠清单,面对面为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专项辅导,帮助企业梳理减税、退税、缓税等相关事项,同时收集企业诉求、解答涉税疑问。

江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门市税务局将推进各项支持煤电企业纾困解难的税收措施落细落实,不断强化与煤电企业联络沟通,做好“一企一策”动态跟踪,缓解辖区内煤电企业经营压力,为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