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市税务局携手市工商联开展“春雨润苗”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5:43:44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江门日报全媒体讯 近日,江门市税务局联合江门市工商业联合会开展了“春雨润苗”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邀请五邑大学学生代表到办税服务厅体验智能办税新方式,并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讲,为其提供更实更细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更好地走出校园、走向社会。

税务工作人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本次活动在江门首个“零窗口全业务”税费服务厅举行,“全国青年文明号”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青年干部为学生代表介绍办税服务的最新情况、服务礼仪和服务规范等,并让他们亲身感受“学办一体”的智慧服务、“同屏帮办”的远程服务、“非接触式”的税费服务。“小屏幕也有大作为,没想到零窗口也能提供这么有温度的服务!”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对纳税服务表示高度关注。青年税务干部还介绍了我市“纳税服务体验师”的发展理念和活动情况,鼓励大学生对江门纳税服务工作多建言献策。

除了体验办税缴费服务,江门市税务部门还安排了税务青年助侨团为大学生代表们作政策宣讲,上好“就业创业税费政策知识第一课”。政策宣讲内容紧紧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涉税费知识,以多个创业阶段、多种就业形态的不同“人设”对税收、社保政策进行宣讲。来自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货物和劳务税科的青年干部分别为学生代表介绍了踏入社会后的社保参保方式、缴费标准、注意事项等实务知识以及“诚信纳税”的重要意义,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种的优惠政策。宣讲活动后,青年干部与学生代表互动交流,鼓励他们把书本上的知识和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增强就业创业的信心。

江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税务局、市工商业联合会、五邑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扎实推进“春雨润苗进校园”“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等工作,为就业创业大学生提供高效温暖的税费服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