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江门:粤智助添新业务 办税缴费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2-07-01 14:58:2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在省税务局和省政数局指导下,江门市税务局、江门市政数局共同完成“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功能升级,新增34项涉税费自助办理功能。目前,江门市1400多台粤智助(侨都之窗)政府服务自助终端均已上线税费业务,实现全市各镇街、行政村全覆盖,成为全省第二个全面应用“粤智助”实现政务与税务自助服务融合互通的地市。

据悉,“粤智助”可办理业务范围涵盖申报纳税、证明打印、社保业务、信息查询等四大类的高频税费事项,其中群众最常办理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业务、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费用缴纳等也可以“一站式”自助办理,切实保障群众“办税不出村”。

据了解,《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将在7月1日起实施,政策实施后选择按月缴费或一次性缴费的职工医保退休人员缴费和待遇有调整变化,不少市民选择在新政策实施前办理医保退休一次性缴费。江门市税务局、江门市政数局发挥“精诚共治”合力,实现一次性缴纳医保费业务上线粤智助(侨都之窗)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这台机器真方便,我不用出村就能办理医保缴费了,而且税务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又好,手把手教我操作,十分钟不到就办好了!”江门市新会区大泽李苑村村民陈伯伯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缴费证明,竖起了大拇指。

与此同时,江门市税务局组建由税务干部和税收志愿者组成的党员攻坚队驻点辅导,在村(居)党群中心设立税费服务点,招募村镇(社区)干部担任“协税服务员”为村民提供医保退休人员一次性缴费辅导服务,依托政务服务自助设备,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延伸至镇、村,全力为“民生实事”保驾护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