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侨税润港企 湾区逐梦行”⑦ | “税惠桥”助企开辟“新天地”
发布时间:2022-07-21 09:26:5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下称“雅图仕”)位于广东省江门鹤山市,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从事印艺技术研发的港商独资企业。

税务工作人员与雅图仕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多年来,雅图仕深耕印刷领域,不断优化印刷技术工艺,实现了从“制造”到“智造”的巨大转变,至今已获得30多项国际及国内管理体系认证、200多项产品国际奖项,逐步成长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单体印刷工厂之一,是国家首批印刷示范企业、国家绿色工厂。今年上半年,雅图仕销售收入达13.41亿元,同比增长18.9%。

社保费减免,企业行稳增信心

“技术创新和工艺完善是雅图仕与时俱进、开拓奋进的根本。”雅图仕董事长冯广源介绍,过去五年,雅图仕在智能化建设方面累计投入达9亿元,实现产能和效率提升超过45%。

“公司要发展,技术是关键,技术性人才是核心。”冯广源回忆,公司成立之初缺乏中高端技术人才,加工的产品技术价值不高,市场竞争力薄弱。但经过30多年,如今的雅图仕已拥有多名技术型人才,其中印刷部技术主任、二级技师冯新源于202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的生产经营都受到冲击,拥有9000多名员工的雅图仕同样面临着员工工资发放、固定资产投入等支出难题。

“税务部门一直关注我们,综合分析和梳理公司过往的纳税申报情况,帮助我们申请了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由于公司吸纳就业人数较多,社保费减免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2020年以来,我们享受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达1400多万元,为稳住就业岗位、留住技术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冯广源说。

出口退税提速,助企纾困解难题

走进雅图仕产品展厅,一本本精致的图画书、一张张色彩斑斓的贺卡映入眼帘。雅图仕近九成的订单出口至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

税务工作人员了解雅图仕产品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国内外原材料价格的快速上涨,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和挑战。“纸张对于公司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生产原材料,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的进料成本不断增加,给现金流带来很大的压力。”雅图仕财务负责人冯赐坚说。

在这样的背景下,出口退税的快速到账对企业来说堪称一场“及时雨”。“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即可无纸化申报出口退税,简单方便又快捷。今年1至6月,公司共获得了6600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充实了公司现金流,有力应对了各项挑战。”冯赐坚为税务部门的便捷服务点赞。

据了解,江门市税务部门全面推广出口退税网上办、便捷办、快速办等便利化举措,围绕全市外贸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组建专门的政策服务团队,第一时间靠前开展出口退税服务,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简化出口退税流程,实现审批再提速,促进出口退税款快速到达企业账户,切实保障了外贸企业稳产增产有序推进。

支持残疾人就业,税企携手添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雅图仕是广东省一级残疾人就业基地,近年来一直为残疾人就业提供帮助。公司专门为残疾人独创爱心车间,实施残疾人集中就业和规范化管理,为他们创造无障碍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目前,雅图仕吸纳在职残疾人141人,其中重症残疾员工66人。

“在我们努力吸纳残疾人就业的同时,税务部门也一直帮助我们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努力做到税惠减免不落一人,与我们共同传递爱心。”冯赐坚说。

据悉,江门市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通过对残保金征收数据和相关税收数据的联动分析,加强与残联部门信息共享,深入挖掘辖区内助残扶残的企业,为其建档立册。针对企业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不同的“残疾人税费优惠政策包”,由专人专线联系沟通,实行“点对点”精准滴灌。

“受益于安置残疾人就业相关的税费优惠,我们2021年减免了税费546万元。”冯赐坚说,雅图仕未来将持续投入“爱心工场”建设,在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上不断创新完善,让“残疾人之家”更加温馨,每位残疾人成员生活越来越美好。

“企业的成长与城市的进步是同呼吸、共进退的。30年来,我十分感恩于这里给予我们成长、努力和发展的机会。”冯广源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深入推进,叠加江门市‘六大工程’和鹤山市中欧合作区核心区的资源优势,我们将乘着减税降费的‘东风’,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努力实干创业,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好时光。”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