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留抵退税微故事④|“留抵退税增添了我们扩大生产的信心!”
发布时间:2022-08-31 14:46:46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江门日报全媒体讯  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大机器人”)是一家集工业机器人研发、锂电池生产设备、机器人教育装备、工业自动化软件开发应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利超过90项。其中企业自主研发的圆柱锂电池正极焊盖帽机和锂电池入壳机自2019年进入市场后,经过不断优化升级,实现设备效率提升50%,性能和效率都位于前列,深受市场欢迎。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向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送上税惠政策。

“最近我们接到不少商家关于锂电池相关业务的咨询,但现在经济环境复杂,锂电池原材料价格同比增长很大,部分客户不能按时偿付货款,公司资金压力大,扩大生产的话,要付给供应商的货款也会增加,真是个难题。”南大机器人董事长周志强说道。正当周志强犹豫不决时,来自税务部门的好消息消除了他的烦恼。

据了解,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为确保退税红利直达快享,江门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分类制成退税清册,精准推送、主动提醒企业享受政策。南大机器人就是其中一家。

“税务部门主动提醒、辅导我们申请留抵退税,尽管49.2万元的退税金额不多,但对我们解决流动资金困难非常有帮助。”周志强说,“虽然目前新能源电池原材料价格波动很大,短期内不确定性较强,但国家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出台了很多利好政策,未来的需求是确定的。有了税费政策支持,我们对扩大生产、加强研发、加快产品升级转型更有信心了!”

据估算,南大机器人今年能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达100多万元。对于未来,周志强规划满满,“现阶段我们积极应对逐步回暖的市场,如与深圳的上市公司就新能源锂电池电池智能装备建立了生产供应链和产品研发的战略合作,提升竞争力。今年下半年,我们的产能预计能提升40%左右,正好迎接3C行业、小动力、小储能等锂电池市场的回暖态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