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留抵退税微故事⑦|创利灯饰:“留抵退税是我们技术创新的强大后盾”
发布时间:2022-09-13 12:37:0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江门日报全媒体讯 鹤山市创利灯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利灯饰”)是一家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主营节日装饰用LED灯饰的生产制造,产品主要出口意大利、丹麦等国家和地区。据其负责人杨小芳介绍,近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因素影响,LED灯饰市场需求压缩,订单量大幅下降,企业面临着生存和发展的考验。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第一时间送上税惠政策。

“LED灯饰产品更新换代快,要谋发展,必须继续加大设备升级的资金投入。”杨小芳说,企业近年来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设备更新,还组建了专门的技术研发室,一方面是下游需求下降,另一方面是经营成本增加,企业的资金链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正当我们为资金发愁的时候,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杨小芳笑道。

据了解,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尤其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为确保辖区内企业直达快享政策红利,江门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以“线上推送+线下走访”的方式,第一时间将优惠政策、申报流程等精准送到企业手中,并结合数据分析手段,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从严从快做好审核工作,保证企业尽快收到退税款。

“3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到账了,尽管不多,但对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很有帮助。”杨小芳表示。据估算,今年以来,创利灯饰享受了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共140多万元。“我们把税惠红利投入到设备更新和技术研发之中,继续谋求新的突破。”谈及未来,杨小芳信心满满,“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自动化规模,推出新产品来提高出口北欧市场的比例,预计产量会因此提升50%左右,不仅能对冲其他订单流失带来的负面影响,还能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