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我市召开“走出去”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11:15:52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更加充分发挥和拓展提升税收职能作用,市税务局积极融入税务总局“税路通”服务品牌矩阵,联合市委统战部、市委外办、市商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江门市分行召开“走出去”企业座谈会,邀请辖区内15户“走出去”企业相关代表参加。

座谈会以“侨力助企 丝路共赢”为主题,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在“走出去”发展过程中主要涉及的制度、政策和注意事项,并与参会企业家开展现场交流,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和诉求,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企业家们对江门市今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感谢市税务局等有关部门,在了解到我们企业遇到‘走出去’相关疑惑和问题后,及时帮助我们了解政策,这让我们更加有效地避免投资风险。”广东银狐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先生如是说。

据悉,江门市税务局还打造“走出去”企业服务平台,与市委统战部、市委外办、市商务局、中国人民银行江门市分行等部门携手成立了江门市“走出去”企业综合服务团队,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包括侨情信息、海外领事保护、国别投资指南、税收协定享受和跨境资金结算等“一站式”服务,积极帮助企业防范投资风险。自团队成立以来,江门市税务局已先后组织了面向对“走出去”企业的实地走访、电话访谈和问卷调研,根据企业的发展特点和意见诉求,提供“一对一”的专属定制服务。2022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累计共为“走出去”企业开具《居民税收身份证明》约40份,通过政策辅导和诉求解决,助力相关企业享受税收协定优惠近5亿元,得到了企业的普遍肯定。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围绕“走出去”企业特点,落实跨境投资全生命周期税收服务,进一步丰富广东省税务局“税路通·粤通四海”税收服务品牌,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为共建“一带一路”赋能添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