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抢抓百日旺季商机 税惠增添腊味“好滋味”
发布时间:2024-02-18 11:43:57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赞亮 通讯员江瑞轩 李洁莹) “北风起,吃腊味!”从秋天开始,人们习惯挑几块上好的猪肉进行盐渍,风干后就成了腊味。在广东,秋冬艳阳下的空气难得干燥,正是制作干货、翻晒腊味的好时机,当各家各户院前屋后纷纷挂晒出腊味,大家就知道春节将至,“年味”也愈发地浓了。

腊味行业流传着“百日红,担灯笼”的老话,一年中,腊味只有大概100天的销售旺季,春节前后正是抢占市场的重要时间节点。吃一口腊肠,切半只腊鸭,煮一锅喷香的煲仔饭或者炒上几个青菜,咸中带甜、浸润油香的味道便在口腔绽放,掐算一下还有多少天可以回家过年——吃腊味是不少人想家时的心灵和味蕾寄托。

 

(通讯员供图)

“从选材、制作到烘干、冷却,历经13道工序,对腊肠和腊肉进行真空包装,才能打包销往各地。”鹤山市邦记腊味制品厂负责人林邦介绍道,制作腊味的工序并不少,生产的工期也比较长,目前正是腊味产销高峰期,距离春节不到一个月时间,腊味厂的订单已经排到了除夕前,现在每天都火力全开加急生产。

媒体了解到,鹤山税务部门持续为邦记腊味制品厂这样的小微经营主体精准推送“六税两费”减半等普惠性减免税政策,并通过编制涉税费办税流程和指引、拓宽线上咨询渠道等方式,帮助企业减轻办税负担,通过政策红利的释放有效节约资金和人力成本。“享受了税费优惠政策之后,我们的负担也更轻了,可以将资金用于改良产品、优化包装。”林邦如是说。

在台山,大腊坊腊味制品厂已有十年肉制品(腌腊肉制品)加工的制作经验,他们从去年年底起也进入了生产的“忙季”。从晾晒、烘烤、打包到装盒,厂内机器有序运转,工人忙得不可开交。生意红火了,备货、运输、销售等运营成本也不少,销售热潮背后还有税务“年货经济”宣辅服务的助力。台山税务部门为辖区经营主体送上申报缴税、发票开具、政策享受等方面的个性化服务,助力“年货企业”在新春佳节期间的客流量、销售量齐驱并进。

“有了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能更从容地应对年前备货,让市民们春节期间餐桌上的腊味‘不断档’。去年我们享受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近2.7万元,厂里有余力去生产更多口味、更多种类的腊味产品,相信我们龙年的生意会越做越红火,也会有越来越多的顾客尝到台山的好腊味。”大腊坊腊味制品厂负责人骆德昂对新一年的经营充满信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