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广江协同 税力助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11:16:22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江门日报全媒体讯 (文/图 记者/皇智尧 实习生/李依依 通讯员/江瑞轩)8月12日,粤港澳大湾区“广江协同 税力助侨”主题活动在广州和江门同步举行,两地税务局发布了“税力助侨十条”,并同步揭牌成立粤港澳大湾区首个侨梦苑税务驿站。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余良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惠文参加活动。


△“广江协同 税力助侨”主题活动在广州和江门同步举行,两地税务局发布了“税力助侨十条”。

蒋余良表示,希望两地税务部门用好“广江协同 税力助侨”工作机制和联合助侨工作基地,架起合作桥梁,推动惠侨助侨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据介绍,“税力助侨十条”包括“专区便侨”全程跟办、“法治护侨”维权解难、“联办助侨”跨市协同等,力求构建覆盖税费办理、政策辅导、纠纷解决、创业扶持等事项的专属式、定制化、全链条“税力助侨”服务机制。

税务部门将在广州、江门两地侨梦苑分别选址建设更多税务驿站。下一步,广州、江门税务部门将结合两地侨梦苑园区的特点,全面推广应用实体化税务驿站,建成集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办税辅导、团队对接、创业扶持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助侨服务平台,持续探索和推出更多涉税事项联办服务,打通助侨服务“最后一公里”,以“税”力量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侨胞侨企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