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减税降费在基层
阳江:减税降费“益”起来 为筑梦之路“减负加油”
发布时间:2020-01-02 17:54:59来源:阳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古今丝路情,相聚在海陵。12月29日,一年一度的阳江海陵岛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阳江市税务局、海陵区税务局积极响应,以“减税降费‘益’起来”为主题,将减税降费宣传融入赛事,在组织干部职工参与赛事的同时,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宣传咨询,为赛事举办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税务蓝,在赛场内外唱响“减税降费”好声音。

 

全程相伴,减税降费为你保驾护航

“加油!加油!加油!”“你们最美!”“奔跑的你们更美!”在赛道边上,一抹税务蓝为选手们摇旗呐喊,有爱的选手们和税务人员们还互动起来了。

“这是我第三年参加赛事了,每年都能看到税务部门的身影,这种形式很接地气,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李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全程、半程、欢乐跑三个项目,比赛规模12000人。赛事路线设计充满新意,选手们将一路跑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角湾景区、螺洲海滨公园、海陵岛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等著名景区。阳江市税务局提早谋划,精心准备,在赛事重要路段设置了五个宣传点,全员参与税收宣传,主要以展示宣传标语横幅、佩戴主题宣传绶带、散发宣传资料和减税降费宣传贴、接受群众咨询、服务参赛队员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政策,全角度展示形象,努力让税收宣传贴近广大群众,让优惠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让便民春风温暖人心。

 

贴心服务,减税降费助你轻装上阵

“请问大学生创业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2020年继续享受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怎么操作啊?”……在各个宣传点,税务人员就群众咨询的代开发票、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年终汇算清缴等涉税事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今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实施带给我们的不只是‘真金白银’的实惠,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在发展道路上更有信心、更有地气。”大角湾海上丝路旅游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企业税费负担减轻了,企业能将更多的资金精力投入到开发新的旅游项目,提高市场竞争力、景区吸引力和游客满意度上来,进一步提高景区滨海文化张力和软实力。

作为本次赛事冠名商,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用“锐进取,刃无限,领跑新煮义”来诠释这次赛事精神,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制造业增值税率从16%降到13%,预计一年就少缴480多万税款,“减下来的税费我们将直接投入到科技创新、拓展市场上来,更好地推动我市刀剪制造业发展、服务广大客户。”

 

萌娃出动,减税降费伴你快乐成长

“哇!大熊猫!快跑呀!”在活动现场,一只功夫熊猫玩偶吸引了大群小朋友,瞬间大熊猫就被团团围住了。而其中的“小小税宣员”格外醒目,他们有的是跟随爸爸妈妈来参加赛事的,有的是税务干部职工的子女,和爸爸妈妈一起向来往市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我今年7岁啦,刚上一年级,今天和爸爸妈妈来参加马拉松,‘蓝精灵’哥哥姐姐们给我上了一堂税收知识课,这是我们课本没有的内容,回去后我会分享给我的同学们。”

在税务人员的引导下,萌娃们简单学习了什么是税收、谁是纳税人、什么是减税降费等税收知识,一颗颗税收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心灵中发芽,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主动积极向身边的老师、同学、家长们宣传税收知识,做一名真正的“小小税宣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