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报:广东减税费优服务 “新基建”带来新订单
发布时间:2020-05-26 16:26:46来源:中国青年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不少客户专门派人守在工厂,每天的成品库存基本接近于零。”近日,位于东莞松山湖的光智通讯科技负责人司马卫武表示,由于中国5G基础设施建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快速推进,他们正好赶上风口,其生产的光模块核心零部件在5G通讯、数据中心等领域有着大量的应用需求。

目前,司马卫武所在的企业复工率已达300%,预计今年的产品订单可达去年的3倍至5倍。

 

在广东珠三角,“新基建”带来新订单,广东企业复工复产势头猛。伴随着“新基建”的发展,广东税务部门正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扶持政策,为企业充盈资金“活水”,有效促进了企业产能不断扩大,复工复产稳健有序推进。

 

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广东省累计实现减税降费693亿元。其中,包括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79亿元,以及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414亿元。

同时,广东税务部门运用税收大数据支持复工复产,打通产业链供需链条,为诚信企业融资“造血”,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使得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从146万扩大到246万,扩大了100万户企业。

2020年第一季度,广东“银税互动”项目共发放信贷金额177.8亿元。大力支持外贸发展,1至4月,该省共为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790.4亿元,以最大力度支持出口企业复工复产。

“减税降费大大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让公司将更充裕的流动资金投入到研发生产设备和科研人才上。”位于广州南沙自贸区的云从科技广州财务主管林晓虹说。

媒体链接:广东减税费优服务 “新基建”带来新订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