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榕城税务】税务支持 助力地摊经济——榕城区税务局为地摊小店“点灯”“撑伞”
发布时间:2020-06-11 17:29: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您好,我们是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宣传小礼品,你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揭阳税务公众号,平常可以在这里了解税收政策,还可以办理社保、房产交易、开发票等业务……”在熙熙攘攘的步行街上,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给摊贩老板们送上税收宣传小礼品雨伞和小电筒,并简单向他们宣传税收知识。


人间烟火气,最是抚人心。地摊经济带来了城市的复苏,一个个摊点,拼起了万家灯火。为更好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的重要指示,全面助力地摊经济发展,榕城区税务局迅速行动,组织开展“点亮一盏灯,撑起一把伞”税收助力活动,以“免扰式”税务服务默默为摊贩们提供暖心支持。

“你们税务局真是太贴心了,送来手电筒和雨伞,最近经常下雨,这个我们摆摊正需要呢!有这个二维码,扫一扫,我们就能了解办理涉税事项,太好了!”在金城步行街,一位玩具摊档主对着为他演示扫码操作的税务人员高兴地说。

此次税收宣传活动,依托市税务局“税务在线,见屏如面”的服务方式,通过制作印有“揭阳税务”公众号二维码的雨伞和手电筒,在步行街、农贸市场等热点摊挡区域进行发放。同时,税务人员还在现场耐心讲解“揭阳税务”公众号的设置模块及功能、扫码演示税费业务操作流程、接受相关税费咨询,解决摊贩们的涉税所需所求。

以地摊经济为代表的小众民生经济,承担着社会润滑剂的功能,既符合普通百姓的就业需求,又为后疫情时期的社会发展提供弹性。在地摊经济“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当前,区税务局主动作为,悄然化身为摊贩们背后的守护者,为他们点亮一盏灯,为他们撑起一把伞,努力让这方城市的烟火气走得更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烟火、是城市生机。税收在服务地摊经济上不能缺位,我们税务部门将给予最大税务支持,为地摊小店提供贴心服务,全力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尽税务职能守护住这城市“烟火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