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揭东税务】服务初心不改,巾帼担当不怠——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揭东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荣获“2019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6-15 15:35:4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揭东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被广东省妇女联合会授予“2019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第一税务分局现有正式干部职工12人,女性同志8人,承担着辖区内纳税人和缴费人的纳税申报、税款征收、发票代开、社保征收和政策咨询等税费服务工作。

近年来,揭东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始终重视和加强妇女工作,充分发挥系统内部女职工的积极作用,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税收工作宗旨,得到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党建引领,创新理念,在夯实基础中激发“活力”。第一税务分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设置党员先锋岗,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激发税务娘子军的新担当。在学习和工作上,不让须眉、力争上游是第一税务分局女同志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积极参加警示教育、上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自觉加强对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在学深悟透中提升党支部的建设质量。

二、岗位练兵、内强素质,在队伍建设中提升“实力”。她们注重政策业务和岗位技能培训,在岗位知识练兵活动中积极参与各项系统业务测试,促进了工作效率的大幅提升,营造了支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疫情期间,她们利用各种碎片化时间吸收业务知识,积极学习新政策,相互交流切磋,研究“非接触式”办税业务,第一时间为纳税人答疑解难,努力做到办税服务零距离、办税流程零障碍、办税质量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

三、减税降费、精诚奉献,在凝心聚力中展现“魅力”。疫情来袭,她们奋战在办税“疫”线,按照总局“四力”要求,积极推广线上咨询服务,指导纳税人进行“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积极落实人员登记、二次测温、定时消毒等疫情防控制度,为纳税人构筑起健康防线。工作之余,他们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税收宣传进校园、进企业,为纳税人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纳税辅导;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关爱贫困户、党员服务进社区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塑造“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巾帼队伍。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