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榕城税务】线上线下齐发力 个税宣传全覆盖——榕城区税务局多渠道开展个税年度汇算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24 16:06:1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得在哪里填报”、“个人所得税app密码我忘了这可怎么办”......在榕城区税务局纳税人学堂微信群里,向税务人员提问的消息一条接着一条,税务人员一一回应,为大家答疑解惑,这是区局个税改革工作组集中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场景。

为顺利推进首年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工作,疫情期间,榕城区税务局结合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创新个税政策宣传方式,通过线上与线下紧密结合,开展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政策辅导和操作培训,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享红利。

一、个税政策“听得见”

在个税汇算宣传工作全面铺开以来,区局整理、收录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讲解录音,搭载税收宣传车,在榕城区10个街道的主要干道和人流聚集地,尤其是各大产业园区、行业聚集园地以及重点商铺街道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巡回音频宣传,广泛宣传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税收政策和服务举措,使大家在家门口便可以轻松了解个税汇算相关知识,让个税政策 “听得见”。

二、个税政策“看得到”


区局大力推广“税务在线、见屏如面”税收宣传方式,以精准对需为出发点,分类分批举办纳税人“云讲堂”,借助腾讯会议APP,让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在家“云开课”,“面对面”辅导个税汇算政策和申报操作,在线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问。同时,在办税服务厅、户外LED广告屏循环播放个税改革等宣传视频,进一步扩大个税宣传的覆盖面,让个税政策“看得到”。

三、个税政策“线上达”

为了将个税汇算政策更快地传递到纳税人手里,区局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建立与纳税人沟通协调网络,依托微信群等网络传播手段,及时转发个税年度汇算政策,及时解决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快速反馈纳税人诉求;同时,围绕专项附加扣除、年度汇算申报、个税APP操作、申报注意事项等内容,制作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宣传长图、“个税汇算你问我答”短视频,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等“云服务”的形式,快速普及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知识,让个税汇算政策“线上达”。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