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普宁税务】城市消费动能复苏背后的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0-06-24 16:20:2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对于疫情下的经济恢复与增长,全国各地正在吹响促进消费市场复苏的“号角”。而一系列税收政策的有效落地,也对消费市场恢复活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刺激市场的消费需求,释放市场消费潜能,为推动复产复工复市注入“强心剂”。

税收惠民,经济复苏有底气

正在参加购物节大促的张女士说:“这次购物节活动多、让利多,我就迫不及待约上姐妹淘来买一些家电.”据了解,普宁国际商品城联合场内近100家商户推出大力度的促销优惠活动,同时,部分品牌商家还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形式,以亲民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满足广大市民的消费需求。截止至6月9日12时,通过线上直播带动消费,累计成交金额突破1000万。

在了解到普宁国际商品城开启为期两个月的购物节活动,普宁市税务局组织税务青年助企团上门了解百家商户的活动开展情况,认真倾听商户在复市复业过程中的诉求和意见,确保税收管理和服务更贴近纳税人的需求。普宁市流沙豪享来西餐厅,是商品城百家“小店”之一。面对受疫情影响,商户经营遭遇重创的情况,税务人员积极帮助疫情后的餐厅重燃“烟火气”,及时提供税收政策保障,优化纳税缴费服务,在2020年第一季度该户已减免增值税额1.5万余元。类似普宁市流沙豪享来西餐厅这样的个体经营业户还有很多,普宁市税务局根据餐饮业、零售业等不同行业纳税人的特点和需求,精准辅导商户了解享受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税收优惠以及社保相关的阶段性减免政策,让该减的减到位、该缓的缓到位,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真正落实落地。

此外,普宁市税务局通过加强线上前置政策宣传、提供便捷化发票服务、推行“同城通办”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着力为企业成长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为普宁特色产业打call,助推各行业复产复工复市。

“受疫情影响,商品城整体营业收入大幅缩水,运营压力和资金压力真的非常大。但税务人员告诉我,前期出台6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将延长至今年年底,这让我们商户全面复工复业更加有信心和希望了。”普宁国际商品城相关负责人郑先生说,“对于我们来说,税务人员送来的不仅仅是‘真金白银’的红利,还是真心实意的温暖。我们相信留得青山,就能赢得未来。”

个性服务,春风吹来茶飘香

每当提起潮汕,大家对它的印象除了牛肉火锅,就是潮汕功夫茶了。人的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而潮汕人的生活就是离不开茶。

坐落在普宁里湖的里湖镇茶叶专业市场是全省比较有规模的茶叶专业市场之一,也是粤东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管理先进的茶叶专业市场。2019年,茶叶市场内经营茶叶品种近百种,年交易量超180吨,交易额逾1200万元,预计新增减免税费超36万元!

进入三月中旬,便是春茶开采的季节了。里湖茶叶市场近千家茶商陆续对从茶园采摘的春茶进行挑选、加工、包装,满足人们的用茶需求,为复商复市做准备。为了助力地方特色行业复商复市,普宁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茶企茶商提供个性化服务,广泛开展“问需服务”。同时,对市场区域内所配套的仓储、交通运输、快递、旅业等行业进行推送复工复产政策提醒,让纳税人对享受减税优惠一目了然。针对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税务人员进行“点对点”精准辅导,紧扣各类市场主体经营需要,提供更加细致的服务,强有力盘活市场综合体资源,助力实体经济畅通“微循环”,为茶叶市场的运转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

普宁(潮汕)茶商商会会长陈先生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网络销售茶叶是必然之举。好在茶商们能够积极适应新形势,通过“云销售”的方式进行“自救”。再加上税务部门在政策上为茶叶市场的消费运转加油添力,利用减税降费红包,茶商们就可以安安心心改进技艺,踏踏实实地生产出最优质的茶叶。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