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空港税务】开展“政企党建联谊 凝心聚力创优”七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16:12:2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积极推动机关和非公企业党建资源有效对接、党建工作互学互鉴、党建成效共同提升的城市党建创新项目,不断提高机关和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带动示范作用。7月1日,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砲台税务分局党支部、黑牛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政企党建联谊 凝心聚力创优”七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共建”与“暖企税宣”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了主题党日的政治性、互动性、创新性。

温誓词 激活政企党建共建“活力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黑牛公司一楼会议室中,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党支部、砲台税务分局党支部、黑牛公司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在鲜红的党旗下,由黑牛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林锡钦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词。

学政策 用足政企党建共建“工具箱”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税务部门接连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税收优惠政策,区税务局青年党员代表陈广翔同志为大家主要介绍和解读了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各项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抓好各项优惠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扎实助力暖企行动。

诵诗篇 发出政企党建共建“最美声”


“经济建设亮点多,空港新城增速快……政企党建增联谊,齐心协力促发展……”黑牛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代表黄梓璇同志深情朗诵贺党诗篇,用诗歌为党庆生,用声音抒发爱党热忱。《七一诗歌》带着大家重温红色记忆,激情展现了党的发展历史和空港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发出政企党建共建美好期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携手共建空港美好明天。

听党课 明确政企党建共建“风向标”


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洪海鹏同志主要围绕“党建共建促发展 凝心聚力赢未来”的主题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洪局长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党建共建同学习,充分认识当前党建共建的现实意义;三是携手同行促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洪局长指出,要以“党建共建、共赢未来”为目标,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揭阳空港加快发展、跨越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亮签名 争当政企党建共建“排头兵”


紧接着,在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洪海鹏同志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美锋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郑重地在共产党员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一致书写敢于“三个带头”、争做“四个表率”,当好“五种角色”的坚强决心,进一步激发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增强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推进政企协同发展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签协议 实现政企党建共建“双促进”


活动最后,区税务局砲台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陈炎忠同志与黑牛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林锡钦同志共同签署了《政企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党支部书记均表示,此次党建共建意义深远,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政企共建,鱼水情深。政企党建共建是今年税务党建的一大亮点,此次签订共建协议,标志着税企将以此为起点,缔结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党支部将搭建起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传递友谊、情感交流的平台,真正实现政企党建共建经验共享、合作共赢,努力促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高”的党建共建工作新格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