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致敬橄榄绿 擦亮税务蓝
榕城区税务局举办“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11:22:0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是去年刚刚从部队转业到我们税务局的......”榕城区税务局军转干部周万亮正在讲述其退役转业的经历。731日,在新税务机构改革两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榕城区税务局组织召开“忆峥嵘岁月,展青春韶华”八一建军节座谈会,邀请局内转业干部、退伍军人和税务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叙军旅生涯故事、分享转岗转业感悟,并借此激励广大税务青年干部主动担当、忠诚履行职责。

峥嵘岁月再回眸,致敬橄榄绿。座谈会伊始,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俊凯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向军转干部及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对大家在榕城税务建设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表达衷心感谢。接着,转业干部和退伍军人回顾了个人的军旅生活,从新兵入伍到军校磨砺,从部队熔炼到身份认知,再细谈自己从部队转业到税务战线以来的所思、所悟、所获。大家纷纷表示,感恩军营那段峥嵘岁月,从军当兵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感谢单位领导、同事的关心与支持,帮助顺利完成从军人到税务人的转换。同时,一致表态将永葆军人本色,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践行税务使命,推动榕城税收工作发展再立新功。刚转业不久的军转干部张升格表示:来到榕城税务,是我另一次成长。我很珍惜这次机会,我将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前辈学习,向税务老兵学习,尽快地适应新角色,脚踏实地把税务工作做实、做好。

和平年代齐奋进,擦亮税务蓝。“我父亲是一个军人,转业后成为一名税务人;我参加工作后,身边也有许多部队转业、退伍的军人,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他们的坚韧不拔、忠诚苦干的精诚,值得我们税务青年学习并发扬光大。”区局法制股的青年科员吴南燕说。从部队到地方、从军人到税务人,工作转变跨度较大,面临不少问题与挑战,但他们始终秉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理念,认真学习税务知识,刻苦钻研税收业务,努力成为税务队伍的“多面手”。在他们身上,充分彰显了“听党指挥、团结奉献”的好品格,看到了“严守纪律、担当作为”的硬作风。听完转业干部和退伍军人的分享,参会的税务青年代表深受鼓舞、发言积极,言语之中都是对他们“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敬佩之情,并表示要传承“八一”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尽职尽责的优良传统,以军人般的昂扬风貌擦亮“税务蓝”的底色,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榕城税务发展倾注青春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