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空港经济区税务部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助小家电企业减负增效
发布时间:2020-11-19 08:55:5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 (记者 孙晓珊 林怡然 通讯员 杨舒婷) 今年以来,空港经济区税务部门立足税收职能,着力稳外贸、稳就业,主动推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助力辖区小家电企业减负增效。

  八达五金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电吹风、电发夹等为主的电器制造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国外市场,年均出口订单占比订单总量80%以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在春节之后遇到成本上涨、国外订单减少等难题。关键时刻,税费优惠政策帮助该公司稳住了阵脚。空港经济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政策辅导专业团队主动对接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辅导落实适用优惠政策,并全程跟进纳税申报和办理审核,帮助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共160.8万元。今年以来,该公司享受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约13.1万元,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约8.9万元,收到出口退税款约209.4万元。

  税费政策红利的密集释放,既减轻了企业的经营压力,也提升了企业的发展能力。在空港经济区税务部门的积极帮助下,八达五金电器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做到了不裁员、不减员,全力稳住员工队伍,目前该公司生产经营已恢复并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在积极推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的同时,空港经济区税务部门致力于宣传和落实创新发展税收政策,向辖区纳税人传递了国家支持创新、鼓励研发的“正能量”信号。

  广东华能达有限公司是空港经济区一家集美容美发小家电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得益于近年来在研发投入上的“加法”和税费方面的“减法”,该公司在今年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实现了增长,今年110月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9.74%.

  今年以来,广东华能达有限公司投入了470万元研发费用,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39.38万元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70万元,收到出口退税款74.56万元,这极大增强了该公司创新发展的信心。“税务部门最近上线了出口退税新系统,区税务局便提前组织了培训,指导我们掌握相关的操作要求,以便我们能顺利在新系统完成后的申报工作。”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说,新系统实实在在提高企业的退税申报效率。

  空港经济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服务好“六稳”“六保”大局、推动空港经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