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榕城税务:精细服务 滋润“专精特新”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08 09:14:3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有幸入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行列,这对我们企业而言,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更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实业的信心。”在税费政策辅导现场,广东远大实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黄逸群说道。

据了解,广东远大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销售各式鞋类,是一家以外贸为主的出口型企业,产品出口占其销售总量的62%以上。近年来,企业抓住国家鼓励创新研发和配套政策激励机遇,大力开展产品研发,目前已拥有发明专利3件,产品外观设计专利33件,外观图案设计作品登记备案200多件。

 

榕城区税务局积极提供优质专项服务,组织业务骨干上门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并加快出口退税业务办理速度,加速退税资金“回流”企业。该公司财务经理林冰说:“公司日常现金流需求较大,尤其是原材料价格上涨给公司增加了运营成本,今年上半年我们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27万多元,办理出口退税51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为广东远大实业有限公司这样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专项服务,是该局服务市场主体做大做强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局围绕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聚焦精细服务,主要负责人带头带队走访问需辖区内“专精特新”企业,倾听企业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办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并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税费缴纳、发展前景等相关情况做深入的调研分析,制定针对性的辅导方案,组成辅导团队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

“我们还实行‘一企一策一台账’制度,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切实做到政策宣传直通、在线咨询直通、快速服务直通,全力保障企业涉税需求。”该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榕城区税务局还将继续落实落细“春雨润苗”专项活动,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多定制服务和点餐式服务,助力企业朝着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方面发展。

【记者】林捷勇 唐楚生

【通讯员】曾声飞 黄丹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