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揭阳日报:税收惠农 “丰”景独好--揭西县税务局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
发布时间:2021-10-18 16:46:24来源:揭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目前正是黑皮冬瓜采摘销售的重要时节,揭西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组织开展增值税发票分析,为瓜农牵线搭桥。“我们迅速调研了解瓜农经营情况,从海量数据中为瓜农快速匹配冬瓜收购商,尽力帮助他们打开销路。”揭西县税务局干部刘富粤介绍。

“果蔬种植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靠天吃饭,有时天气不好导致歉收,都会给我们带来不小的损失。”龙潭镇菜仔园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吉龙说。揭西县税务局结合当地农业发展特点,系统梳理惠农优惠政策,组建“税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不定时上门辅导合作社享受符合条件的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并辅导企业办理社保减免等,切实降低不利因素对还合作社和菜农的影响。刘吉龙说:“合作社成立4年来,我们已享受税额减免19万元,我们把这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提高合作社成员的福利,进一步提高瓜农菜农们的生活水平。”目前,菜仔园种养专业合作社占地规模250亩,建成蔬菜大棚50个,种植蔬菜40个种类,提供就业岗位50个,年产叶菜300吨、西红柿300吨,营业收入达到180万元,年均净利润57.51万元。“有税务局的同志帮忙,我们冬瓜的销售渠道进步拓宽了,之前好多家采购商打电话过来咨询价格,现在达成初步意向的就有好几家。”瓜农杨文远脸上笑开了花。

据了解,今年来,揭西县税务部门支持农、林、牧、渔业发展,累计减免增值税等各类税费245.25万元,惠及全县280户纳税人。

大洋乡五新种养专业合作社去年营收281万元,长期位列当地茶叶销量前茅。“我们现在的良好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县税务局的税务人员‘一对一’上门辅导,给我们送上量身定制的‘税惠套餐’,帮助我们应享尽享各项政策,去年以来享受了近6万元的税收优惠!”该合作社负责人邹俊生对记者说,“这几年我们提高了产量,根据消费者习惯开始生产销售佛手香橼茶、单丛炒茶等几个系列产品,受到了市场的欢迎。”邹俊生谈起未来的发展,言语间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