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报道:普宁税务:优化服务举措,助力留抵退税红利“到账”
发布时间:2022-06-17 15:21:01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赵云) 国家税务总局普宁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文化引领作用,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深入推进留抵退税优惠政策落细落稳、落到实处,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为推动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普宁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对纳税人适用优惠政策精确匹配,精准推送,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门团队,优化办理退税流程,提高退税时效,帮助企业尽早收到退税款项。

“税务机关退税效率很高,我们公司6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已经到账了。”普宁市佳信印花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高兴说道:“为了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减少环境污染,我们公司正在尝试使用工艺更节省、涂料更环保、产品更柔顺的分散染料印花技术,这个技术的整体成本要比传统印染降低差不多50%”。

据介绍,普宁市税务局为切实有效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合理需求,全市范围内建立“有问题,请找我”税费服务需求快速响应处理机制,在各办税服务厅、基层分局设置“有问题,请找我”专窗、专岗、专码,建立起常态化纳税人缴费人税费服务需求归集渠道。

为了提高政策宣传质效,普宁市税务局拍摄“‘益企’向未来”微电影,开设税法“微课堂”直播课,将优惠政策宣讲搬进线上税务“微课堂”,在“云”中开展税收宣传;在办税服务厅张贴留抵退税政策图解海报,摆放宣传手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千名党员访千企”走访问需活动,举办涉税专业服务政策宣讲、“春雨润苗”政策宣讲等“线下”宣讲辅导活动,将政策红利和便民措施送到纳税人手中,保障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税务部门精准宣传辅导,帮助我们及时申请办理了留抵退税100多万元,这笔退税款为我们及时发放员工工资以及在低价时购进原材料提供了资金支持,有效助力我们企业稳岗稳生产。”普宁市明算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说道。

“接下来,我们将以党建与业务共建为指导,将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要求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业融合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文化引领下,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释放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助力经济发展壮大。”普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