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榕城税务举办“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短视频拍摄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23 17:31:3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由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共青团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榕城区税务局承办的“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短视频拍摄大赛颁奖仪式在揭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据悉,本次税收短视频大赛从3月份开始筹划组织,吸引了81支队伍共计303名学生参与,收到76支视频作品。经过专业评审团公平、公正、公开的评比,最终产生了8支获奖队伍。大赛旨在为吸引学院学生主动走近税收、了解税收、宣传税收,从而助推大学生群体共同关注税收事业,共同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风尚,营造了良好的税收文化氛围。

“税收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我们要响应国家的号召依法纳税。”“国以税为本,人以信为先。争做诚信纳税人,共创社会和谐天。”……这些真实朴素又掷地有力的观点都来自本次税收短视频大赛的获奖作品。参赛队伍们紧密围绕比赛主题,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关注点出发,通过镜头拍摄出自己对于税收的思考。

“欢乐斗地组”以情景剧演绎的形式,讲述了小崔在偷漏税的考验中成功坚定自身信念,作出正确选择,顺利通过考验;“晚风肆亭客队”则以歌曲《日不落》为基础,融入疫情防控期间所推出的惠企利民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全新歌词改编,创造出税收特别版的《日不落》MV;“揭职ICAC”以反例形式阐述每个人都要依法纳税的道理,并详细讲解了大学生毕业创业税惠政策、个人如何查询办理税收业务等内容……参赛队伍们生动的演绎和对税收深刻的思考,都充分体现出了大学生对于税收事业的关注与热情。

揭阳学院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税收宣传工作通过举办税收宣讲、摆摊解答、视频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将税收带入校园,为学生提供增长见识、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了创业就业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与税务局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揭阳市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陈方园在颁奖仪式中发表致辞,呼吁大学生们继续关注揭阳税务发展,持续从税收视角来捕捉更多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彩瞬间,继续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榕城区税务局表示,接下来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搭建起与高校合作的新平台,不断创新合作方式与方法,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同时培养高校学生树立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形成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