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揭西税务 “快准稳好”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发布时间:2022-06-29 16:44:1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揭西县税务局坚定不移将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贯彻“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稳、退得好”的目标,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推动留抵退税工作落稳落实,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一对一”精准滴灌  政策红利促发展

“在疫情影响和市场疲软的情况下,及时到账的留抵退税款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日前,揭西鑫昌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女士一行向揭西县税务局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致谢税务部门的高效辅导。

据悉,揭西鑫昌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塑料零件及其他塑料制品的制造、加工和销售,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企业“钱袋子”紧了,发展脚步也受到了制约。此次享受留抵退税超359万元,有效缓解了该企业的资金压力。

“真没想到退税款能这么及时到账!”公司负责人韩女士很是惊喜,“这笔到账的退税款对我们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发展的底气和信心都足了。”

退税工作高效的背后,是揭西税务人夜以继日的努力。据了解,揭西县税务局由局领导亲自带队,带领业务骨干深入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对企业进行“一对一”针对性的政策辅导,为企业量身定制推出“税惠套餐”服务,并现场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留抵退税申请,确保政策红利切实转化为企业复工复产的税动力。

“实打实”税惠直达  高效服务暖人心

“政策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落实有速度。”收到退税款后,揭阳市恒鑫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辜先生松了一口气。“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手把手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了整个退税流程,申请当天就收到了退税款,为他们点赞!”

为提速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税务部门秉承“数据多跑腿、人员少跑路”的服务理念,推广上线V-tax远程办税服务,广泛应用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模式,畅通办税渠道,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办税成本,目前已实现165项“一次不用跑”事项,网上办税率达99%以上,最大限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悉,为确保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揭西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制作“线上云展厅”、录制税费政策音频等,精准、细致、快速将政策推送到企业。线下,通过召开企业培训会、开展“千名党员访千企”等活动,“点对点”“面对面”解答纳税人涉税疑惑,确保退税政策宣传辅导全覆盖。

“硬碰硬”监督执纪  风险防控稳退税

“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得怎么样,或者你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向我们直接提出或通过举报箱向我们反映。”揭西县税务局纪检组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话对企业进行回访。

据悉,为防范优惠政策落实的各类风险,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应享尽享,揭西县税务局紧盯基层税收执法权运行的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围绕政策执行、系统升级、宣传辅导、纳税服务等方面开展日常督办,通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落实分局纪检委员交叉监督、纪税联动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廉政宣誓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监督合力,切实把纪律监督挺在前面。

“近日,公司收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税过程中有税务部门全程跟踪,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反馈问题,这让我们看到了税务部门落实优惠政策的力度和决心。”揭西县卡东欧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表示。

据悉,揭西县税务局组建了县局、分局两级审核工作团队,采用人工和信息系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留抵退税全过程审核,实现退税进度与退税质量的有机结合,切实织密风险防控网,确保留抵退税工作落实落细。

“经过提醒督促,税务干部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都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确保了减税退税工作过程中的‘亲清’税企关系。”揭西县税务局纪检组负责同志表示。

新一轮的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带给市场主体更多的获得感和发展韧性。揭西县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揭西县税务局将以更扎实的措施、更大的落实力度,主动靶向施策,竭力清障搭台,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更好服务揭西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