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揭东税务:“便民春风”凭借力,企业帆满正当行
发布时间:2022-07-12 16:18:5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揭东区税务局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 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稳步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持续发力。

 

“暖风”优服务

揭东税务坚持深入贯彻落实揭阳市委、市政府关于“三个最”工作要求,坚持向“需”而行,主动推出服务个税汇算、关注个性需求、提升网办体验等具体措施,全面提高揭东纳税服务效能和质量。

“今年起,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支出可以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如果符合条件可以登录个税APP进行填报。”揭东税务“税收云课堂”的“税务主播”与屏幕另一端的观众正在互动答疑,云课堂里气氛热烈,观看及回放直播近7000人次。

近1小时的直播过程中,“税务主播”聚焦广大纳税人关注热点,就个税综合所得年度申报、专项附加扣除的适用范围和具体操作步骤、2022年政策新变化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让纳税人充分感受“春风”之暖。

据悉,“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揭东税务多次举办全区涉税服务中介机构培训会、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服务平台宣讲、“税务体验师”等活动,切实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新需求、新期盼。截至7月1日,已成功受理纳税人缴费人“远程帮办”1037单,基本实现了从“办问分离”向“办问协同”的转变,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了“智慧办税”的“便民春风”。

“劲风”助蓄能

在今年的“春风行动”各项措施中,有不少直接服务于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揭东税务以实打实的举措,全力以赴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在接受揭东税务“一企一策”宣传小队的税费政策精准辅导后,广东海兴控股集团企业财务负责人杨木河算了一笔账,因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企业可获得几百万元退税款,作为一家正处于破局突围、转型升级阶段的企业来说,这笔留抵退税款保障了企业的日常运转及技改研发的需求,为企业的稳步发展发注入动力。

同时,除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外,揭东税务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手机短信等多元化渠道推广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减税、免税、缓税、降费、缓费等多种支持方式,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定位、智能推送、直达到户。

“去年在税务部门辅导下,我们及时享受到缓缴税费红利。政策期限延长后,今年前两个月又能享受51万元的税费缓解,让我们的资金多了一份腾挪的空间。这相当于国家主动为我们提供了‘无息贷款’,这笔资金增强了我们开拓市场的后劲,公司发展更有盼头了!”嘉林纸品负责人吴湘平喜不自胜。

“新风”添信心

“这个‘掌上智囊团’太实用了,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可以及时了解到最新的政策,搜索关键词,还能迅速获取更多政策信息。”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林瑞波欣喜地说。

近日,揭东税务以“千名党员访千企”走访问需活动为契机,深入辖区内对外投资企业,将揭阳市税务局专门为“走出去”企业量身定做的税收政策电子书送到纳税人手中。走访过程中,揭东税务工作人员详细地向纳税人介绍了电子书收录的有关税收政策、管理规定、税收协定、服务举措等涉税事项,包括“投资指南”栏目中梳理的105个不同国别或地区的投资税收指南。

“我们企业对外投资涉及的国家很多,要了解哪个国家的税收资讯,一点就都出来了,特别方便省事。”林瑞波体验了一番电子书的便利后分享道。

随着纳税人“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对内,揭东税务引导干部职工学习研究各项涉外税收政策,努力打造专业人才队伍;对外,通过需求快速响应、问题实时解决、政策及时送达等举措,让企业“走出去”更有信心及底气。

下一步,揭东税务将持续聚焦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助力市场主体“扬帆前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