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空港税务以“三个最”为导向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18 11:20:3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持续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有利于巩固国民经济基本盘,增强经济发展韧性与内生动力。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局紧扣揭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聚焦群众和企业最关心的高频事项,通过群众和企业最认可的沟通方式,采取最快捷的办理方式”(简称“三个最”),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纳税服务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一场“税村共建办实事 深化改革惠民生”主题党日活动引起了附近市民的广泛关注。近年来,随着“主题党日+”的模式大力推广,空港区税务局结合“双溪明月·税心向党”品牌创建活动,以党建引领业务,将服务窗口前移,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热点政策,开展了多场接地气、聚人气的宣传辅导活动,有效推动“三个最”在日常生活中落实落地。

旗帜的力量同样在办税服务厅发挥着引领作用。办好为民服务实事成了每一名党员心中默默兑现的承诺。“一窗通办”“延时办税”“暖心小风扇”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如炎炎夏日的一缕缕凉风,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惬意和舒心。

智慧办税缴费既便捷又精准

围绕优化服务方式,空港区税务局积极打造“智慧办税”模式,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自助终端办税等智能化办税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天候、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在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现场会上,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方先生感叹:“真是太便捷了,现在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税务部门还通过视频远程提供指导,我通过V-Tax办税平台就能实时查看事项全流程办理情况,省时又省力!”

智慧税务不仅体现在办税缴费的便捷上,还体现在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上。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为企业精准“画像”,再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匹配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为纳税人提供“一户一策”精准推送,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

资源整合税收征管提速又提质

咨询热线的接通率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直接关系着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的满意程度。为进一步畅通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咨询渠道,空港区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整合全区办税咨询服务专线,将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进行升级改造,开通“一号多线”云呼叫模式。相比传统的“一号一线”,“一号多线”的服务模式可同时接纳多个电话同时拨入,提高业务咨询的响应速度,有效解决电话“占线”,等候时间长的问题。

同时,还选取业务水平高、沟通能力强的税务人员负责电话咨询业务,并利用办税服务厅“学习日”开展税费政策和业务操作培训,持续提升接线员的业务水平,提升答疑专业化水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