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揭东税务举办第一期“青年思享汇”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9 10:37:3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揭东区税务局第一期“青年思享汇”主题联学活动顺利举办,揭东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青年辅导导师、党支部书记、青年干部共计3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畅谈学习感悟,碰撞思维火花。

 

据介绍,为凝聚青年智慧,提升青年政治理论素养,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揭东区税务局开展“青年思享汇”主题联学,通过上下联学、主题研学、导师讲学等方式,齐思共享汇聚青年智慧,奏响“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强音。

以“思”为先,深学细悟夯根基

活动在党委、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三级联学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思细悟,不断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把握,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立足本职,扎根基层,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揭东区税务局机关党委负责人林春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既为税务部门和税收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也为税收现代化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发有为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以各项税收工作的提档升级,展现揭东税务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担当和作为。”

以“享”为要,研讨交流启思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凸显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青年干部要当主力、挑大梁,为税收事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在发言环节,揭东区税务局组织人事股的青年代表吴楚萍对于如何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来自揭东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郑佳纯表示,“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作为基层的税务人员,只有立足岗位、干好本职,聚焦做好所在领域税收工作,才能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青年队伍建设、业务办理流程、税费服务方式、风险防控措施……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青年代表分别从自身岗位实际出发,从多方面找准找实当前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思路和具体措施。因岗位、经历不同,发言的各青年代表所思所想也有所不同。“这样的联学形式,为我们提供了交流平台,也让我们找到了学习的乐趣和工作的动力,大家感觉收获满满。”办公室青年代表张继斌说。

以“汇”为重,总结提炼凝共识

活动的最后,揭东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黄晓东充分肯定青年干部的发言,并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什么是税收现代化”“税收现代化如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三方面与青年干部分享体会。

同时,黄晓东对青年干部提出了要求:“要以联学活动为契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思考、再领会,对标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以无限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以勤学苦练淬炼过硬本领,以担当作为书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揭东税务答卷’。”

据悉,今年以来,揭东区税务局持续抓牢全系统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提升工程,开展青年干部座谈会、“我给局长写一封信”、青年读书分享会、税务青年阅读沙龙、主题讲述等系列活动,做好培养年轻干部的“后半篇文章”,激发税务青年履职担当、奋发有为。

揭东区税务局表示,接下来将常态化举办“青年思享汇”主题联学活动,为青年干部提供学习交流、研讨提升的平台,创造施展才华、奉献青春的条件和环境,鼓励青年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税务青年“加速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