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普宁:税惠“红包”添年味 便民服务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20 16:21:3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近日,普宁市税务部门开展系列迎新春活动,深入当地企业、商场、社区,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送上门,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税惠“红包”和节日祝福。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新年“红包”送不停

虽然年关将至,但走进普宁市成发制衣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各式织布机、各工序衣车等生产设备正在“火力全开”、高速运转,各小组流水工人们仍在热火朝天地赶制订单。据介绍,该企业年产新潮的各类针织品畅销国内外。2022年仅出口销售额就高达2亿元。

为进一步服务稳外贸、稳外资,助力出口企业应对外贸新形势,普宁市税务部门开展“迎新春 送服务”的主题税宣活动,走访出口企业送祝福、问需求、解难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了解企业实际情况。通过与出口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地征询企业诉求,“一对一”对税收政策进行辅导宣传,确保税收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同时,就出口退税办理时限、出口退税办理环节、出口退税后续管理等方面征求企业意见建议,进一步检验并优化工作成效,切实提升出口企业获得感。

“没想到,我们收到的第一个新年祝福是税务部门送的税惠‘红包’。一直以来,多亏了税务部门为我们添柴蓄力,才让我们的外贸业务一路高歌。用现在年轻人的话来说,我们新年一定大展宏‘兔’!”该企业财务总监陈女士乐呵呵地扬着手中的“福”字说。

优化纳税服务举措 保障缴费人安心过节

“近期不少业主反馈,不知道如何办理契税,税务部门的上门辅导真是太及时了!”售楼部经理黄女士连连称赞,并现场将办理所需资料转发至业主群内。

新年将至,普宁市税务部门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深入区域内各房地产售楼处以及社区进行走访问需、宣传辅导,详细宣传契税政策、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并发放需求登记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同时,税务人员在现场手把手辅导业主通过手机申报缴纳契税,协助业主顺利办理不动产权证,特别是让长期在外务工的业主能够在新年回家之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契税相关政策及契税缴纳操作流程的宣传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和购房者的驻足关注和咨询,税务人员热情细致地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并进行现场演示,现场居民对税法宣传活动连连称赞。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普宁市税务部门表示,新的一年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持续落实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提升税收服务质效,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