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揭税有为
榕城税务:精细服务为“小巨人”发展注入“税动力”
发布时间:2021-09-13 16:21:4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小巨人”企业是指业绩良好,发展潜力和培育价值处于成长初期的专精特新小企业,通过培育推动其健康成长,最终成为行业中或本区域的“巨人”。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榕城区税务局(以下简称“榕城区税务局”)围绕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聚焦精细服务,对辖区内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行专项服务,助力“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

专业团队“管家式”优质服务

“近年来,我们公司大力开展节能玻璃的创新研发,每年都将4%至6%的费用用于研发,并且研发费投入占比持续提升今年国家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公告后,税务部门及时送政策上门,帮助我们了解、掌握适用于公司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体现了高效便民的办税服务”作为国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揭阳市宏光镀膜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佳坤在面对税务人员的走访调研时,对榕城税务的用心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榕城区税务局深入调研分析辖区内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生产经营、税费缴纳、发展前景等情况,根据企业特点和税费需求成立专业辅导团队,实行“一企一策一台账”,一对一推送办税提醒、风险提示,打包归集、详细解读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并对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性服务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进行重点解读,手把手操作演示电子税务局申报、发票领用等系统,帮助企业对税费政策领悟透彻,对办税流程掌握熟练。 并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需求为导向,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切实做到政策宣传直通、在线咨询直通、快速服务直通,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全力保障企业涉税需求。

量身定制“一户式”成长档案

在榕城区税务局举办的一次税企座谈会上,魏佳坤总经理分享了揭阳市宏光镀膜玻璃有限公司的企业成长经历“企业创新研发投入习惯是一个逐渐养成的过程,再搭乘上减税降费这列‘快速车’,这个习惯形成会进一步加速,从而畅通企业创新生态链条。”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某一环节或某一产品,能为大企业、大项目提供关键零件、配套及成套产品的企业,它的成长往往得益于国家支持科技创新税收政策的不断出台和完善。榕城区税务局根据企业具体情况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量身定制“一户式”成长档案,从政策推送到资料归集再到纳税申报,全程跟踪分析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效果,推动各项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有效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做精企业服务工作,推动“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榕城区税务局将继续立足“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聚焦创新型小微企业的税费需求,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持续做优做实服务,以服务的精细化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扩展更大空间,为其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