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揭税有为
践行为民办实事 齐送健康下基层——榕城区税务局开展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21-11-25 15:32:1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任务清单,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11月12日上午,榕城区税务局联合区医疗保障局在中山街道永革社区举办了“送健康下基层”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为使政策宣传效果更好,本次活动有针对性地选择在人流密集、老年人口较集中的老城区举行。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及协助操作等形式,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群众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及指导,帮助居民又好又快享受到国家医疗保障的惠民政策。

据悉,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截至2021年12月31日,缴费标准是每人320元。缴费方式延续去年“线上+线下”的方式:线上方面,缴费人可通过“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粤税通或粤省事小程序等渠道,足不出户进行缴费;线下方面,不方便进行线上操作的缴费人可以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村委会或居委会、农村商业银行和建设银行各网点、各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及税务窗口等就近办理缴费。

本次宣传活动切实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拉近了税务部门与群众的距离,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参加居民医保的重要意义,促使未参保人群及时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提升居民参保意识,形成主动参保的良好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