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办税零次跑 房证同步发——揭阳市首次启动“交房即发证”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12-04 14:57:1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1204112001

122日上午,揭阳市“交房即发证”试点服务启动仪式在榕城区幸福城小区举行。现场10名业主代表同时领取了新房钥匙和不动产权登记证,成为揭阳市首批搭乘房证同步“便民快车”的业主,这标志着我市正式开启“交房即发证”新模式。

该模式是由政府牵头,税务、自然资源、住建多部门联动,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要求,综合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和大数据技术,通过改革创新、优化流程、信息共享、提前服务,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将不动产交易、办税、登记服务拓展延伸的一项便民办事措施。

接下来,税务部门还将联合多部门继续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在更多的楼盘推广“交房即发证”新模式,通过优化政策落实工作机制,充分应用大数据精准推送税费政策信息,压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税费优惠办理手续,推动揭阳行政服务质效不断优化升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