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税务报:“云管家”服务随叫随到
发布时间:2021-10-18 16:40:19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 “听同行说现在网上办税遇到问题,可以直接获得税务人员连线指导。昨天正巧我办税遇到了困难,就抱着试试的想法点击了平台的服务按键,税务人员很快就和我连了线,一步一步通过视频辅导助我办结了业务,这服务真是既方便又贴心。”日前,广东省揭阳市纳税人杨先生,在体验了税务部门的“云管家”服务后,给税务人员打出了好评。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榕城区税务局针对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推出了线上“云管家”服务,利用信息软件技术,使“云管家”服务系统与电子税务局平台、自助办税服务设备等实现互联,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咨询解答、政策宣传、线上办税辅导等服务。

“我们搭建了远程处理中心,设立‘座席组’和‘审核组’,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交互服务和申请事项审核服务,确保咨询辅导与业务办理快速衔接,以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该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林卫芬介绍说。

记者在榕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经营部开业不久的罗女士,在税务智能自助办税设备前戴着耳机,按照后台“云管家”的指导操作设备,很快开出了发票。“我刚开始创业,办税知识和涉税业务有很多都不懂。有了‘云管家’,以后我办税再也不打怵了,不懂可以线上直接问。”罗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