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揭阳税务:契税“掌上办”,办税不犯难
发布时间:2022-06-17 10:43:1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这是我的第一套房,我对着指引一步一步操作,在手机上很快就缴完了契税,节省了很多时间,非常方便。”揭阳市水岸花都二期小区业主林先生在体验完契税“掌上办”后,赞不绝口。

让林先生称赞的是一款“粤税通”微信小程序,购房者只需在该小程序填写购房人信息和合同编号,便能一键获取房屋地址、面积、交易金额、买卖双方信息及不动产登记情况,真正实现“足不出户,掌上办税”。

据悉,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揭阳市税务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三个最”,通过优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资料等一系列便民举措,聚焦购房业主最关心的契税办税事项,2022年1-4月份已为全市5135个购房者申报增量房契税。

 

近日,为了让更多购房者知晓网上申报契税办税流程及契税优惠政策,揭阳市税务局编印《揭阳市增量房掌上办税操作指南》、《购新房缴契税,掌上微信便捷办》长图、宣传海报等,放置在各办税大厅和售楼中心,并通过电子税务局弹出窗口精准投放等方式,简明扼要向纳税人介绍办税流程,确保广大购房业主办理房产交易流程“看了就能懂,懂了就能办”。

同时,组建专业骨干下沉到各售楼中心,一方面,向销售人员、购房者宣讲契税优惠政策及“粤税通”操作指引;另一方面,积极引导购房者通过“粤税通”小程序实现契税“掌上办”。

“过去要专门跑税务局才能完成的缴税,现在通过手机就可以实现,每次我向购房者介绍后,他们都很乐意接受这种缴税方式。”在售楼中心工作的李小姐介绍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便利度,揭阳市税务部门还筛选符合条件的房地产项目纳入“交房即发证”便民服务名单,联合住建、自然资源部门大力推广“交房即发证”工作。并将已完税的住房信息实时传送至不动产登记部门,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接下来,揭阳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扩大“非接触式”税费服务范围,推出更多更具特色的服务举措,在满足个性需求、提升办税体验、加大协同合作等方面打造揭阳样本。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