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发力稳住经济大盘!揭阳政银携手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蓄势赋能
发布时间:2022-06-23 17:21:2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关于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的相关决策部署,发力稳住经济大盘,落实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服务力度,6月15日,由揭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和中国银行揭阳分行联合主办的“深化支持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行动计划·专精特新普惠行”专场活动举行,现场为40多家代表企业提供惠企政策解读、税务优惠政策宣讲、普惠金融产品介绍,以“政策解读+金融服务”的方式,帮助相关企业快速获取政策资讯、金融资源,助力解决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助力揭阳“专精特新”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揭阳市副市长李晋龙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揭阳市委、市政府对中小企业发展正在持续加大纾困支持力度,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把做好银企对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主动为银企合作牵线搭桥,进一步推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各与会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揭阳建设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揭阳市工信局、揭阳市税务局与揭阳中行三方深化合作,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揭阳中行将在“十四五”期间,为揭阳市重点工业企业提供200亿元授信额度及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切实助推当地中小企业实现稳定、持续、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向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和省“专精特新”荣誉称号的相关企业进行授牌;揭阳中行与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现场为8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6996万元授信资金。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作“助力科技创新 服务专精特新”专题政策宣讲,揭阳中行作普惠金融产品介绍。

 

近年来,揭阳中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推出的“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实施方案,针对不同类型的“专精特新”企业,陆续推出“专精特新-培育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贷”“专精特新-巨人贷”等系列金融产品,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获得最高3000万元的免抵押担保贷款额度,并免收评估、抵押登记等各类费用。此外,揭阳中行还在当地举办多场“南粤行”企业融资服务专项活动,为揭阳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全方位融资融智综合服务。今年以来截至5月底,该行已累计为540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超过26.03亿元,其中无抵押贷款5.88亿元,占比超22%,有效缓解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