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税务报:守信路上 “税惠”相伴
发布时间:2022-07-25 15:18:59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今年我们的纳税信用等级是A级了。”近日,广东省揭阳市鸿泰食品有限公司收到纳税信用等级提升的好消息,会计吴先生兴奋地说,“由B级到A级是我们诚信纳税最有力的见证。”

早在2020年,鸿泰公司就品尝到了诚信纳税的“甜果”。该公司是一家从事薯类制品、食品添加剂生产及销售的企业,原材料很多来自湖北地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鸿泰公司也因资金问题陷入采购难的困境。公司负责人对此忧心忡忡:“原材料价格上涨,采购成本大幅增加,我们将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

了解到该公司困境,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揭东区税务局税务人员主动上门问需,了解到该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符合“税银互动”协作机制的条件,马上联系中国建设银行揭东支行,并辅导该公司整理资料、及时申请。很快,该公司顺利申请到100万元贷款,成功解决了资金难问题。

尝到诚信纳税的“甜果”后,鸿泰公司严格遵守纳税申报的各项规定,依法诚信经营,成功被评为2021年度A级纳税人。谈到未来发展,该公司负责人说:“我们要坚持诚信纳税。有税务部门的一路相伴,我们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近年来揭阳市税务局高度重视纳税信用等级管理,对守信市场主体在发票领用、办税服务、退税程序、融资信贷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激励措施,采取简化审批手续、开通便民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举措,激励市场主体诚信纳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