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八一特辑|从军官到税官,他们奋斗的样子真帅
发布时间:2022-08-01 16:13:3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戎装已褪,本色未改;奋斗不息,风骨依然。

在揭阳税务系统,军转干部是一个特殊而光荣的群体。他们保家卫国、驻守边疆,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国防事业;他们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把军人的底色带到了各个岗位。“八一”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进“税务蓝”里的“橄榄绿”,了解他们背后的“税月”故事。

笔杆子:笔耕不息

“脑子里永远有任务,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提到张增冠,同事都对他称赞不绝。

2004年入伍,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13年的军旅生涯中,他先后荣获三等功1次,集团军“优秀团干部”和师、团优秀机关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嘉奖表彰。2017年,从一线作战部队光荣退役后的张增冠转业到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下称“揭阳市税务局”)工作,他“敢打硬仗 能打胜仗”的军人本色继续在激情“税月”里续写着一个又一个佳话。

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刚到揭阳市税务局工作不到半年的他,就迎来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考验。在新支部尚未成立的情况下,他与同事一道加强学习研究,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三会一课”实施等进行了统一规范,有效提升了单位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时代呼唤创新,青年渴望创新。在单位高度重视青年党建工作的感染下,他积极融入揭阳市税务局“红色青春工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动该品牌入选第二届广东基层党建创新案例,是全省税务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案例。同时,带队参加广东省市直机关第七届“先锋杯”工作技能大赛决赛。

张增冠

青春不止,奋斗不息。从党建线条转到办公室线条后,他努力践行“以文辅政”的理念,扎实做好各项综合性材料撰写审核工作,参与撰写的多篇调研报告得到省局和揭阳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

老营长:逆风而上

七月盛夏,骄阳似火。奋战在纪检战线,刚刚从基层局明察暗访回来的他,正在埋头整理笔记。他有一个保持多年的习惯,每次完成日常监督后,都会及时把发现的问题记录下来。笔记本里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时间、地点、发现的问题,并实时更新汇总。他说:“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

黄韶伟(左一)

他是敢说敢做、铁面无私的揭阳市税务局纪检组纪检干部,原人民武警部队某英雄营队的副营长,成绩斐然的人民子弟兵——黄韶伟,同事都习惯地称他为“老营长”。

从汶川大地震的抢险救灾到多次极端事件的应急处突,从徒步救援到血肉相搏,黄韶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本色。

多次荣获三等功,至今身上还留着几道深深的伤疤……提及这些,黄韶伟总是淡淡地说道:“都是过去的事情,不足挂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结束20年戎马生涯,退伍转业来到揭阳税务系统后,黄韶伟用行动践行着最初的铮铮誓言。

他是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多次投身抗疫一线,测温、扫码、维持秩序……他无惧个人安危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

曾在基层从事税源管理的他,组建“税兵互动”小分队,集合税政、征管、纳服等部门业务骨干力量,“一对一”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他用专业知识为每一粒军转干部创业“金蛋”成功孵化提供税收保障。

领头雁:乘风破浪

“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在那里淬炼了我一生的坚实基础。” 黄斌说道。

黄斌是揭阳市税务系统的军转干部,2017年从部队转业来到揭阳市惠来县税务局工作。13年的军旅生涯,他先后荣获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爱民固边先进个人、优秀民警村官,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三等功、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等多项市级以上奖励。

黄斌。

退役来到税务系统工作后,他将“爱钻研,善思考”的工作作风带到了新岗位,先后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成为响当当的业务尖兵。从一名普通的税收管理员,一路成长为惠来县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谈起黄斌,同事都对他竖起大拇指。

他勇于探索新路径新方法,针对大企业跨区域、多税种的复杂情况,带领分局精英骨干,定期收集整理大企业的意见建议,提供专人专岗“一对一”服务,协调解决大企业涉税热点难点问题;针对辖区在建工程多、服务管理专业性政策性强的情况,建立重点项目台账,开展定向跟踪和动态更新,“量体裁衣”为建筑企业梳理税收政策,确保企业尽享政策红利和便捷服务。

他是企业复工路上的守护者,退税减税里的“排头兵”,他以“先锋模范+团队作战”的工作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咨询、“一对一”帮扶、全流程跟踪办理。

“一日是军人,终生是军人。”黄斌坚毅地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