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喜讯!“揭阳税务”荣获2022南方号年度传播力奖
发布时间:2023-01-29 09:11:0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2022南方号年度奖项评选结果公布,其中,“揭阳税务”获得2022南方号年度传播力奖,成为唯一获得此奖项的税务单位。这是“揭阳税务”南方号连续两年荣登南方号年度奖项榜单。

此次南方号年度奖项评选依托奖项申报制,经过综合数据、专业评审投票等多重选拔和考评后,评选出新媒体年度影响力、年度传播力、年度服务力和年度创新力等12个奖项。其中,新媒体传播力奖主要表彰的南方号政务新媒体,“揭阳税务”南方号因整合传播力强,传播触及面广,具备社会公信力和一定影响力而胜出。

据了解,2022年揭阳市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揭阳市委市政府“三个最”工作要求,围绕上级税收宣传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化税收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主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税收宣传工作,受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欢迎。

聚焦热点 权威解读

高质量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百名局长访百企、千名党员访千企问需问计品牌,推出留抵退税、“揭税暖企”座谈会、小微企业“破”与“立”“便民办税春风行”等十余个主题系类宣传报道,持续跟踪报道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推动各阶段税费政策红利落地见效。

增强互动 服务需求

依托“揭阳税务”政务新媒体、“两微一网”平台,打造“揭阳税务”普法专栏、“揭税微学堂”、“揭阳税务直播间”等本土化税宣产品,针对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和社会涉税热点、难点,及时解读优惠政策,普及税法知识,坚持以服务群众寻求为定位,围绕民众关心和社会关切解疑释惑,注重实质性传播效果。

精心打磨 出新出彩

重视税收宣传的内容策划和组织统筹,积极将税务宣传积极纳入地方宣传“大盘子”,融入揭阳产业振兴和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中,以市县两级接龙报道的形式,陆续推出“诚信体系建设”“揭税青年在行动”“揭税护航行动”等十余次精品联动宣传报道,着力展示揭阳税务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动税收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形成独具特色的揭阳税宣品牌。

一批批高质量、有温度和接地气的税收宣传产品新鲜出炉,带给公众了解税收、学习税法更广阔的视野,也让更多人理解税收、支持税收。目前,“揭阳税务”政务新媒体已经成为揭阳税务部门宣传税收政策法规、传播税收文化和促进征纳沟通的重要平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