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榕城区税务局联合区医保局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20-11-10 15:49:4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及时向市民宣传医保新政策及调整后的缴费情况,1027日上午,榕城区税务局联合榕城区医疗保障局在中山街道永革社区举办了“送健康下基层”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咨询。

 

 

“今年的缴费标准是多少啊?” “缴费方式有哪些?手机能交不?”“缴费截止时间是什么时候?”……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顶着烈日,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参保缴费宣传单、现场答疑等形式,对前来咨询群众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据悉,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是即日起至20201231日,缴费标准是每人280元。缴费方式仍延续去年“线上+线下”的方式:线上方面,缴费人可通过“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粤税通或粤省事小程序等渠道进行缴费;线下方面,可以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村委会或居委会、农村商业银行和建设银行各网点、各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及税务窗口等缴费。

本次宣活动切实践行了“服务送上门、群众少跑腿”的服务宗旨,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到参保居民医疗保险的重要意义,提升居民参保意识,促使广大群众及时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帮助居民又快又好地享受到国家医疗保障的惠民政策,形成主动参保的良好氛围。

(李胜)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