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揭阳税务:税警联动齐上阵,税收普法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7 09:01:5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决策部署,织牢织密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的“防护网”,揭阳市税务部门联合市公安部门来到国家电投集团揭东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税收政策和防范涉税犯罪宣讲活动。

 

“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退税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让一些企业开始打起了‘歪主意’,但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不仅不能退还留抵税额,还将面临税收行政处罚甚至刑事责任。”座谈会上,揭阳市税务局稽查局工作人员结合政策要点和虚开骗税典型案例等内容,详细解读近期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并就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传递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理念。揭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则向企业介绍当前涉企经济犯罪形势,通过剖析涉企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和曝光最新犯罪手法,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有力指导。

座谈会现场,税警企三方交流讨论,气氛热烈。“非常感谢税务、公安部门同志的精彩讲解和耐心辅导,政策宣讲突出重点,以案说法又接地气,这次的座谈会让我受益匪浅!”国家电投集团揭东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赞道,他表示依法合规经营是企业经营管理的底线,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应有之义,今后企业将继续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为促进揭阳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揭阳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退税减税政策的宣传辅导,确保留抵退税资金直达企业,同时,以税警联合宣传的形式,向企业财务人员普及最新税法知识,有力防范涉税违法犯罪活动,助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

据了解,为持续净化税收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合法经营,揭阳市税务部门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第9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融合线下实地辅导和融媒体宣传优势,拓宽税收普法渠道,开展多形式税收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开辟揭阳日报“普法专栏”、推出“揭税微学堂”线上普法课程、组建税务公职律师团队等形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专业、及时、高效的税收政策辅导,普及税收法律知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普法效益。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