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税伴“童”乐 ,点亮心愿!揭阳揭西县税务局开展“六一”儿童节帮扶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08:43:1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6月1日,揭阳市揭西县税务局党委领导带领青年干部深入乡村振兴帮扶村大溪镇大园村,开展“税伴童乐 点亮心愿”六一儿童节帮扶关爱活动,为帮扶村的孩子们圆梦微小心愿、科普税收知识、熏陶端午文化,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多彩而难忘的节日。

点亮“微心愿”,争当“圆梦人”

走进大园村文化服务中心二楼,五彩缤纷的气球、精致可口的蛋糕、琳琅满目的心愿卡……仿佛走进一个色彩斑斓的小乐园。这是来自揭西县税务局的一群税务青年志愿者为帮扶儿童们精心布置的关爱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关爱的主要对象是村里的低保家庭学生、困境学生以及留守儿童。为了能精准提供帮扶,此前由该局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和青年志愿者事先通过入户了解、咨询、登记,共征集到孩子们11个微心愿,并由该局团支部组织了一场“圆梦接力赛”——通过内网邮箱、微信群向全县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发起“帮扶村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不到半个小时,微心愿被全部认领,税务干部们纷纷争当“圆梦人”。

一个新书包、一个蛋糕、一对羽毛球拍……这些看似普通的要求,却可能是孩子们心中一个埋藏已久的心愿。活动当天,认领心愿的税务青年们来到现场为帮扶儿童送上“惊喜”。孩子们一一接过被实现的“微心愿”,脸上露出腼腆而真挚的笑容。

 

“看到这些弟弟妹妹们这么高兴,感觉一切都值了,我们还会继续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该局青年干部开心地说道。

播撒“税种子”

活动现场,该局还特意开设了一场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和故事性的“税收知识与端午文化”趣味小课堂。

在问答互动环节,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争先回答,说出他们看到的、感受到的生活税收知识和端午文化习俗,现场氛围极其活跃。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给孩子们送上《税法教育读本(小学版)》、水彩笔、笔记本等教材和文具,并“一对一”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为孩子们讲解税收的起源与演变、职能和作用,将税收的种子播撒到学生的心田,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增添孩子们对税收的了解、对未来生活的期望。

“给帮扶村的孩子们更多精神上的帮扶、心灵上的关怀,增强他们自立自强的意识,帮助他们健康、幸福的成长,是我们税务青年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该局“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发起人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是揭西县税务局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和实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的有效载体。

揭西县税务局表示,接下来将以纵深推进“铸税先锋”青年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以“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文化理念,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在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重点工作中,争做先锋,矢志不渝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