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揭阳税务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06-17 11:18:4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连日来,揭阳市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党支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号召全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瞄定目标,抢抓机遇,为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揭阳市税务局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要求,持续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并在实践中不断深化拓展、与时俱进。揭阳市税务系统将切实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揭阳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在四个方面上担起责任、展现作为:

一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担起责任、展现作为。揭阳税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此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开展好“1+4”(即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征管基础、执法行为、队伍管理、纪律作风)突出问题综合整治,规范税收执法,整治违规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聚焦税收主责主业上担起责任、展现作为。揭阳税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实现税费收入与经济发展相协调。深化征管改革,积极构建多部门信息联合共享机制,深化涉税数据共享共用,形成多管齐下、多主体参与、多方面支撑的税收共治良好格局。

三是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担起责任、展现作为。揭阳税务坚持依法治税,聚焦“三贡献一高一强”,积极服务全市招商选资,为引进项目提供首席联络员、重点项目重大复杂涉税事项专业化服务,更加注重法治教育,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积极服务扶持本土优质企业发展壮大,依法严厉打击虚开骗税违法行为,协同相关部门共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是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在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上担起责任、展现作为。一方面,揭阳税务打造便利化服务新格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实现212项全程“网上办”,在全省率先实现跨区域建安业纳税人“一次不用跑”跨省缴税,纳税人到厅平均办税时间排全省第2,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调查跃居全省第1;另一方面,揭阳税务提升智能化服务新成效,利用大数据搭建“云管家”,实现接入方式多样化、疑难问题一键咨询、实时回应,前置“智能预检”服务破解税务注销难问题,实现一般注销100%按时办结。

扬帆新航程,奋进新时代。揭阳市税务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拼搏提升税收工作成色,扎实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和精诚共治,在新的赶考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