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揭阳日报:揭阳税务·优服务 促规范 稳增长 (99)——2023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已经开始 请使用“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1 15:34:51来源:揭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3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已经开始啦!为更有效防范涉税风险,纳税人进行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时,请使用“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进行风险修正。

一、什么是“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

“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是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开发的嵌入企业所得税网报系统的风险扫描功能,通过比对纳税人报送的申报表与年度财务报表及其他申报信息,将可能存在的填报问题分类汇总反馈给纳税人,依托信息技术手段,就企业所得税申报税款计算的逻辑性、申报数据的合理性、税收与财务指标关联性等,向纳税人提供税收政策风险提示。

二、该项服务能为纳税人避免哪些风险?

该服务主要为纳税人扫描三大类风险:一是政策提示类,可以为纳税人分析是否适用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您应享尽享;二是数据分析类,可以为纳税人分析数据填写准确性,避免误填造成损失;三是财务数据类,可以帮纳税人进行财务数据审核,提前规避风险。

三、使用这项服务有哪些益处?

“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了企业所得税风险扫描和提示提醒,能够有效降低错报、误报、漏报发生概率,帮助纳税人提前化解企业所得税涉税风险。纳税人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在自主完成年度纳税申报表填写后,应选择使用该功能,并根据系统实时推送的税收政策风险疑点提示,进行风险修正,及时化解企业所得税涉税风险。

四、服务对象有哪些?

“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对象为采用查账征收和核定征收方式且通过互联网(电子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的居民企业纳税人。

五、如何享受这项服务?

步骤一:纳税人在互联网上填报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后,点击填报界面上方的“风险提示服务”按钮,系统即对纳税人提交的申报表数据和信息进行风险扫面,并在短时间内将风险提示信息推送给纳税人。若存在申报风险,则会跳出申报校验信息,内容包括校验编码、风险内容、校验类型。

步骤二:如无风险,可直接点击“申报”按钮,进行申报表报送操作。

步骤三:若点击“风险提示服务”按钮后,出现风险提示信息,应逐条核实,对确定错误的信息进行改正,纳税人完成风险提示信息修正后,可以再次点击“风险提示服务”,查看是否已经处理风险提示问题,直接风险消除,申报成功。

步骤四:如果提醒的风险消息核实后,确实无需修改,可忽略此风险提示信息。自行点击“申报”按钮,发送申报表即可。

如果您还有其他涉税问题,欢迎拨打纳税服务热线12366,或者关注“揭阳税务”微信公众号。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