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媒体报道
揭阳广电:揭阳:持续提升服务精细度 助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1-14 09:29:43来源:揭阳广电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来,市税务局认真贯彻市委“三个最”要求,坚持把税收工作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推动税惠政策落地生根、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广东鹏源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以男女内衣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玫瑰美人坊”“棉花盒”等多个国内知名品牌。今年来,随着一项项惠民生、减负担、助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接连出台,该公司享受到六税两费减半、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红利。

普宁市鹏源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加鹏 :

税务部门根据企业特点精准辅导企业享受税惠政策,赋予企业创新强劲动能。我们去年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超过50万元,今年前九个月享受48.5万元。给力的政策支持,畅通了资金循环,坚定了企业创新研发、扩大产能、增强投资的信心。

为了让税费优惠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产业发展的“高质量”,市税务局立足企业急盼推出服务“组合拳”,及时成立减税降费工作专班,构建机制+清单+指引+标签+模型“五个一”模式,通过电子税务局实施针对性政策推送服务,推动各项政策快速找人,累计推送优惠政策服务信息36万笔。同时编写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制定30项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电子书,并开展“税务青年益企行”行动,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园区和协会商会等开展政策宣讲,与企业面对面问需解难。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全市累计落实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合计10.12亿元,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增强民营企业发展动力。

 

此外,市税务局还将精准推送、智能交互、问办协同、全程互动的征纳互动服务模式融入各办税渠道,在全市100多个银行网点上线跨平台自助办税功能,完成1500多台“粤智助”自助机升级上线自助办税功能,实现“一体服务广覆盖、办税缴费不出村”,打造“10分钟便民办税缴费服务圈”。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  陈洁凡:

我们按照市委诚信体系建设总体部署,编制诚信体系建设“三张清单” ,并做好宣传深化运用,系统构建“1+1+3”施工图。作为全市首个单位试点编制政务服务负面行为提醒防范清单,着力引导市场主体诚信经营、依法纳税。

《揭阳新闻》视频↓↓↓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